今天是: 投稿:tougao@hbzgh.org.cn

湖北工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省总动态» 正文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金善文来鄂调研工会工作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金善文来鄂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6 18:00 |  来源:湖北省总工会

3月13日至14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金善文率全总调研组一行来鄂调研航运和货车司机工会工作。

期间,金善文还出席了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湖北省办事处揭牌仪式暨湖北省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启动大会,与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雪荣共同为湖北办事处揭牌。

13日下午,金善文一行来到武汉市东西湖区汇通公路港司机之家,实地察看户外工作者驿站、职工书屋、心灵加油站、法律服务站等区域,详细询问园区工会联合会建设、工会服务阵地作用发挥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工会要着眼货车司机实际需求,做深做细做实各项服务,协同各方推进维权服务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金善文指出湖北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党政高度重视、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工作效果日益显现。他强调,湖北各级工会认识要再提高,把做好包括货车司机在内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行动要更迅速,围绕全总“559”部署安排,因地制宜、细化举措,努力让货车司机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成果要更丰富,建会入会、维权服务两手抓两促进,努力解决货车司机急难愁盼问题,当好职工“娘家人”。

14日上午,金善文一行赴长江航务管理局调研。他来到“玉国劳模创新工作室”,勉励团队成员更好发挥工作室示范引领、管理创新、带徒传技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走进新五里水上综合服务区,点赞服务区功能齐全、项目多样,为过往船舶和船员提供全方位服务实效好;参观长江航运史陈列馆、智能管理驾驶舱,对长航局奋力推进长江航道现代化建设的探索和实践表示肯定。

金善文指出,长航局依托长江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工会组织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船员维权服务等方面成效显著。他强调,长航工会要认真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和全总十八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结合行业特点,在职工思想引领、技能提升等方面打造工会工作亮点品牌,团结引导广大职工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席李庆忠,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主任李然,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甲文、冯家欣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