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投稿:tougao@hbzgh.org.cn

湖北工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省总动态» 正文

刘雪荣赴湖北港口集团、湖北宏泰集团调研

刘雪荣赴湖北港口集团、湖北宏泰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5 15:30 |  来源:湖北工会网

3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雪荣带队赴湖北港口集团、湖北宏泰集团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工会工作开展等情况。

在湖北港口集团,刘雪荣实地调研湖北供应链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详细了解平台运行模式与运营成效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北港口集团发展情况和企业工会服务职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作情况。他强调,省属国有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供应链体系建设为抓手,优化运输结构,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以产改为重要抓手,聚焦班组建设与职业技能提升,培养一批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劳动者。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和工会工作协调统筹,努力打造具有企业特色的工会工作品牌,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在湖北宏泰集团,刘雪荣分别调研了集团旗下中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省国有股权营运管理有限公司、省融资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还参观了集团工会文体活动室、心灵驿站、职工书屋等工会组织阵地。

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省委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推进四化同步发展的实践体系框架工作要求,为助力全省新质生产力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提供有力金融支持。要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以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决定》为重要载体与平台,建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凝聚引导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家欣,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汪胜全分别陪同调研。湖北港口集团、湖北宏泰集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